公告版位

由中正高中校友組成的「震撼管樂團」,日前(10/6)於福華文教會館舉行「樂光寶盒」音樂會,將一首首懷舊老歌,以管樂氣派悠揚之樂聲重現經典,並邀請到《雪中紅》原唱、玉女歌手陳亮吟演唱《我是一片雲》向已故歌手鳳飛飛致敬,引起現場觀眾一片熱烈迴響!

暑假才到新加坡公演的震撼管樂團,在第27次定期演出的「樂光寶盒」演奏會中,特地演奏新加坡巡演時的曲目,包括鄧麗君組曲、鳳飛飛組曲、日本歌謠、台語歌謠以及西洋金曲等等,讓觀眾在悠揚的管樂聲中,回到遙遠而熟悉的年代,感受1986年成立的中正校友震撼管樂團,在台灣經歷的那些年、那些事。

會中同時邀請到台語名曲《雪中紅》原唱、也是玉女歌手的陳亮吟登台演出,以迷人歌聲獨唱《新不了情》,並加碼演出《我是一片雲》向已故歌手鳳飛飛致敬。整場音樂會動人心弦,並在「雪中紅」原唱玉女歌手陳亮吟登場演唱時,掀起音樂會最高潮。

現場來賓亦是名人雲集,包含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法委員高志鵬、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翊利得資訊董事長邱月香、OK忠訓國際集團總經理陳訓弘等人皆出席聆聽。整場音樂會結合民歌手、管樂以及懷舊經典元素,交織激盪出新的火花,大受觀眾好評。

 

團長孟義超表示,為了完成推廣台灣音樂文化並宣傳台灣國際知名度的理想,樂團自2005年起展開「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全球巡演計畫,演出足跡遍及海內外。

孟義超說,今年應新加坡恆力小學邀請,配合該校校慶與新加坡建國47年國慶活動前往巡演,特別規劃演奏《新不了情》、《鼓聲若響》與《Goodbye My Love》等經典樂曲,帶出台灣時代背景下的故事,更演奏屬於台灣人的童年記憶「哆啦A夢」等卡通主題曲,藉由不同時代的多元樂風,讓各年齡層、更多的外國友人,認識台灣音樂文化發展。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慶祝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開園滿週歲,臺北市客家委員會將在這個星期六(13)晚上,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好客台北晚會」,除了邀請藝文團體表演,以及演藝明星歌唱接力,當天下午和隔天早上也有遊行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好客台北晚會」將在十三號晚上登場,由主持人曾國城和夏于喬揭開序幕,內容包括情歌王子品冠和客家搖滾歌手東東湯運煥現場演場,將晚會帶入高潮,並且搭配表演團體「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踢踏舞團「舞工廠」,用音樂和舞蹈,展現客家文化的魅力。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說,十三號下午民眾就可以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和阿三哥、大嬸婆,一起「創意踩街主題遊行」,希望締造像是迪士尼樂園般的歡樂氣氛。

此外,十四號早上八點,也有來自國中小的41個客家社團,與全台140多隊的「挑擔奉飯」,將從中正紀念堂遊行到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隊伍也將由客家義民的哈雷機車擔任前導車隊,展現客家傳統與現代文化融合的多元面貌。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1 Thu 2012 18:49
  • 1011

1011 美女牙醫,越南志玲,魔電女孩,苦瓜族,發票,流感疫苗,琥珀茶葉,博覽會,指原莉乃,街舞大賽,石原里美,溫翠蘋,黎卉淇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備受矚目的法國大提琴家卡普頌,將在NSO「酒神與海妖」音樂會中,與出身於巴黎音樂世家的指揮蓋柏合作,演出高難度的聖桑斯《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同場也將演出拉威爾的《庫普蘭之墓》與德布西的《夜曲》盧賽爾的芭蕾舞劇《酒神與亞麗安娜》,呈現法國音樂的精緻。

NSO法蘭西系列「酒神與海妖」 
10/27 19:30 台北 國家音樂廳 
INFO 02-33939888

一八七二年,當時卅七歲的作曲家聖桑斯,寫了他生平第一首的大提琴協奏曲,提獻給當時的比利時大提琴家Auguste Tolbeque,藉由這部作品的成功演出,聖桑斯的《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從此被當作是愈來愈多人接受法國音樂的重要標誌。當然,這首樂曲的受歡迎並非偶然,因為音樂一開始,管絃樂團只有一個響亮的和弦,大提琴就立刻以快速強烈的獨奏切入,營造一個緊張與強烈的氛圍。而隨後的廿多分鐘裡,獨奏家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不但要將聖桑斯譜下所有艱難音響表現得絲毫沒有穿透樂團的困難,更要將樂曲的情感詮釋得淋漓盡致。 
卡普頌挑戰聖桑斯高難度協奏曲

樂曲會這麼精采不是沒有道理,因為聖桑斯幾乎將所有他對大提琴的理解都窮盡於這首曲子上了。寫完之後,他也相信這首作品是他畢生所能寫作的最好、且唯一一首大提琴協奏曲(直到卅年後,他才又提筆寫了第二首)。無怪乎許多作曲家包括蕭斯塔可維奇、拉赫瑪尼諾夫都表示過這首樂曲是部偉大的大提琴協奏曲,可是卻沒有太多演奏家輕易將它排為自己的曲目之一。

但如果說要在年輕一代大提琴演奏家中,選出一位最優秀的樂手與NSO搭配聖桑斯《第一號大提琴協奏曲》的演出,法國大提琴家卡普頌(Gautier Capuçon)絕對是當今炙手可熱的最佳人選。二○○一年,有法國葛萊美獎之稱的「音樂之光」將「年度新秀獎」頒給他,連英國《留聲機》雜誌也讚譽他為「大提琴穹蒼中的一顆年輕之星」。他的琴音對於台灣粉絲們來說並不陌生,二○○九年來過台灣,當時卡普頌富於表現力與想像力的演奏令人印象深刻。

蓋柏指揮帶來精緻法蘭西

作曲家庫普蘭約與巴赫同時代,也是鍵盤演奏名家、更是法國音樂先驅,藉著拉威爾譜寫作品向前輩致意的意義,音樂會也從拉威爾的《庫普蘭之墓》拉開序幕。下半場進入節目主題「酒神與海妖」的中心,第一首德布西的《夜曲》是作曲家以〈雲〉、〈節日〉及〈海妖〉三段音樂所組成的交想組曲。雖然標題沒有特別的意涵,但拋開一切明顯表現形式、以朦朧的聲響描繪標題所暗示的幻想情景卻相當濃厚。尤其是第三段加入了沒有歌詞的女聲合唱,渲染了更多的音樂色彩。而壓軸的是盧賽爾(Albert Roussel)根據古希臘傳說創作的芭蕾舞劇《酒神與亞麗安娜》,則讓音樂會熱鬧結束。

本場指揮是出身於巴黎音樂世家、以小號主修畢業於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的蓋柏(Fabien Gabel)。他在二○○四年贏得倫敦Donatella Flick國際指揮大賽冠軍後,即成為國際樂壇的矚目焦點。再度來台與NSO攜手合作,蓋柏和卡普頌,將以四首不同風貌的樂曲,為觀眾獻上整場精緻、純粹的法蘭西。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著手打著節拍,跟著音樂唱出族語歌謠,這是高雄市原住民族兒童樂舞團上課情形,這裡面的孩子來自各族群,大家都努力的學習各族群的族語歌謠,因為很多不是熟悉的語言,所以每位孩子都專心的看著歌譜,一字一句地將族語念清楚唱出來,老師也仔細教導學生在音樂節拍.樂理以及舞蹈上的結合。

這堂課,孩子們不但學族語歌謠,還有學習傳統舞蹈,孩子們說在這裡學習樂舞很快樂,特別是在族語以及歌曲上有很多的收穫。

高雄市原住民族兒童樂舞團,利用假日時間上課訓練,目前有25位學生報名參加,預計在12月初進行正式公開的表演以及觀摩研習。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愛樂合唱團今年陸續推出幾檔慶祝成立40周年的音樂會,本週六又將請來匈牙利指揮家嘉保.豪勒隆,率領台北愛樂合唱團、室內合唱團及青年合唱團,與長榮交響樂團共同推出台灣首演的《伯沙撒王的盛宴》。

這場名為「感恩與歡慶──伯沙撒王的盛宴」音樂會,上半場先演出法國巴洛克代表作曲家夏邦提耶所寫的《感恩頌歌》,該曲原是為慶祝1692年史坦克爾克戰役獲勝而作,因此氣氛頗為歡樂壯麗,後來更成為奧運會的開場信號曲。下半場演出《伯沙撒王的盛宴》,是英國作曲家華爾頓於1931年完成的一部講述古代巴比倫帝國興亡衰敗的音樂,取材自聖經故事。此作品演出需要雙混聲合唱團、大型管弦樂團,在主編制外另添兩隊銅管樂團增大效果,再加上管風琴與男中音獨唱所結合的龐大編制,造成炫目壯麗的管弦與人聲。因此,嘉保.豪勒隆認為,《伯沙撒王的盛宴》是一部具震撼力且戲劇張力十足的重量級作品。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9 Tue 2012 15:16
  • 1009

1009 大樂透,越南志玲,千年後人類,街舞賽,金馬,自戀人格,血型,南瀛藝術節,Kimiko,看戲了沒,賈永婕,田馥甄,蒙嘉慧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片「逆光飛翔」入圍韓國釜山影展,昨天劇組人員飛往韓國,出席首映會後,視障男主角黃裕翔被上台親自演奏「Nobody」,獲得如雷掌聲,就連擔任評審的韓星鄭雨盛也讚嘆不已。

國片「逆光飛翔」飛越國際在釜山影展大放異彩,男主角黃裕翔還受邀在當地播完電影後上台演奏鋼琴,不論是偶像劇冬季戀歌還是熱門歌曲Nobody,黃裕翔完美演出也讓坐在台下擔任評審的韓星鄭雨盛從頭到尾陶醉其中,三層樓的戲院500座位幾乎全坐滿,也讓黃裕翔開心到不行,「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9.28):「其實我從小就我家人就什麼音樂都有給我接觸,所以我現在什麼音樂都不排斥。」

黃裕翔本身就是鋼琴家,沒演電影前他組band,抒情、搖滾盡善盡美,從素人到了演電影,黃裕翔獻出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跳舞、第一次騎沙灘車、第一次一個人過馬路,這回也是第一次到釜山在世界舞台上演奏鋼琴,「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9.28):「人生總是要有獨立的時候,你不可能到每個地方每個時刻,都是有朋友家人陪伴你,這樣子還是要自己學著獨立。」

勇於嘗試走出自己,全盲的黃裕翔眼睛看到的是黑暗,人生這條路他走的比別人精彩,首部電影「逆光飛翔」在韓國發燒,接下來還將代表台灣進軍奧斯卡。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的生命僅剩一點時間,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15歲少女Dora(江謙文),樂觀勇敢對抗骨肉癌4年半,去年1月病逝榮總,Dora的音樂家母親蘇惠娟將女兒生前點滴匯集出書,並持續到全省各地演講,鼓勵大眾珍惜生命,10月9號蘇惠娟應國際崇她花蓮社邀請,將在吉安客家文化會館分享Dora的生命故事;同時間,十分憾動人心的「混障綜藝團」的三位身心障礙者也受邀同台演出,攜手將愛的力量傳遞出去,

「93奇蹟:Dora帶給我們的生命禮物」一書,主角Dora江謙文,民國95年,被宣布得了骨肉癌的時候才10歲,在此之前熱愛運動與音樂,發病後經歷4年半的抗癌折磨,於去年離開人世,過程歷經11次手術、33次化療、5次復發,抗癌日子中,Dora失去了右大腿骨和將近一半的右大腿肌肉、兩片肺葉、一顆腎臟,但Dora始終沒有失去開朗的個性,生病期間,到處遊山玩水,遊歷許多國家也享受美食,也樂觀的許下希望身體快點好起來、希望身體痊癒後可以回到學校念書、希望能到國外留學,增廣見聞等三個願望,雖然最後仍不幸被病魔帶走,但Dora在臨終前仍保有微笑的勇氣,溫暖的一一與親人擁抱道別,約好在天堂相見。

Dora離世後,她的母親,曾經擔任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大提琴手,也曾任教多所學校音樂科系的音樂教育工作者蘇惠娟,透過文字與照片,以榮總93兒童癌症病房為主要場景,將Dora的抗癌過程所記錄下來的點點滴滴,在今年6月集結出版紀念專書,名為「93奇蹟:Dora帶給我們的生命禮物」,除了懷念Dora,也藉以鼓勵那些還在為生命竭盡力氣,受盡折磨的孩子和父母,能有更大的勇氣和力量活下去、走下去,蘇惠娟還邀集93病房失去孩子的媽媽成立走唱四人組,不斷的用音樂撫慰病童和家長;此外,蘇惠娟也持續前往各地演講分享,目前也是監獄、看守所的教化志工,定期為受刑人演講、演奏,希望將Dora的生命故事傳達出去,激勵大家珍惜生命、永不放棄。

10月9號,蘇惠娟應國際崇她花蓮社的邀請將來到花蓮,國際崇她花蓮社長徐榛蔚表示,Dora媽媽蘇惠娟在Dora離開後1年半出版「93奇蹟」,令人非常佩服,因為有些事寫起來,會十分痛楚,但Dora媽媽完成了,相信許多人可以從這本書中得到感動和啟示,走出生命的困境,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和喜悅,而Dora媽媽將悲傷化成力量,將痛楚化成祝福,以女兒的生命故事,透過演講傳遞,更是非常好的生命課程,歡迎大家前往聆聽,感受這場「珍愛生命」的故事。徐榛蔚也指出,9月29日曾在花蓮縣文化局演出的「混障綜藝團」,全場觀眾反應熱烈、驚嘆連連,因此也特別利用「93奇蹟」演講時間,再度邀請混障綜藝團的團長劉銘、腦麻患者程志賢、旋躍舞姬郭韋齊等三人抵花演出,希望民眾看完這些震懾人心的精彩演出後,能夠體認生命無價,保持正面積極的人生觀,揮灑燦爛的每一頁。

Dora媽媽蘇惠娟演講聯合混障綜藝團演出時間,訂於10月9日(二)晚間7點至9點,地點在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地址在吉安鄉中正路2段58號,吉安鄉南埔公園內),免費入場。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鋼琴家陳瑞斌不只活躍在國際樂壇,也致力培育台灣新生代演奏家,本周將在台北、高雄舉辦鋼琴大師班,傳授個人的演奏技藝和舞台經驗。 (陳映竹報導)

 

享有國際盛譽的鋼琴家陳瑞斌,九月上旬最近剛在美國洛杉磯帕薩迪納大劇院,為紀念作曲家兼指揮家馬文音樂會上演出蕭邦曲目,並且在洛杉磯室內樂團主辦的「Play Me I'm Yours」開幕演出,演奏技藝嫻熟,充滿激情,獲得高度讚賞。十月十二日到十四將在台北、高雄舉辦鋼琴大師班,和新生代演奏家共同交流,歡迎全國師生和一般民眾參加。

今年是德布西一百五十週年誕辰,整年度國內外有不少慶祝活動,以德布西鋼琴音樂為主題的「Debussy Touch音樂節」鋼琴家嚴俊傑的獨奏會本周二、九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音樂會從德布西與拉威爾的作品切入,重現印象派眼中的古典、巴洛克及練習曲。本周五、十二日連雅文打擊樂團的「尋找德布西」,將呈現經典名曲擊樂版「月光」,全方位鬼才音樂家官大為、吳宜玲編創玩味爵士搖擺「德布西總匯」。

除了古典樂,喜歡經典歌曲的民眾,就不能錯過慢島劇團的音樂劇「夢醒時分」。這齣音樂劇本周六、十三日演出,劇名取自於歌手陳淑樺的暢銷歌曲,還用「說 你愛我吧」等陳淑樺的十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串起故事,重現經典,必定能勾起四、五、六年級生的許多回憶。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