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7  

為重現傳統北管音樂及戲曲文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12傳藝北管匯演」,今天舉辦「北管子弟回娘家」,邀集國內各家重要北管軒社匯聚宜蘭演出,希望透過匯演活動,讓社會大眾對北管音樂特色能有更深的認識,並提供各軒社演出平台及交流機會,展現各家北管子弟特色。

「北管子弟回娘家-2012傳藝北管匯演」來自國內十組北管團隊代表包括淡水南北軒、板橋潮和社、彰化市梨春園、 彰化縣文化局北管實驗樂團、竹塹北管藝術團、二結福蘭社北管子弟團、宜蘭暨集堂、宜蘭總蘭社、漢陽北管劇團、頭城國小北管社團,重現過往「出陣」的熱鬧景象,沿著傳藝中心民藝街行奏,讓民眾一次覽盡陣頭、排場、戲曲的北管傳統文化,很多年輕的遊客第一次感受北管軒社出陣行奏的氛圍,感到相當新鮮。

另外,有別於以往北管匯演活動,今年並結合文昌祠考生還願日活動,考生在考前許願,如今放榜高中,按照古禮獻戲還願,先請考生向文昌帝君燒香致意,並祈祝續佑學子們學業進步、前途光明,最後再由漢陽北管劇團帶來難得一見的「北管小仙戲」演出,這類吉祥戲常道出百姓心中最美好的期盼,也就是一家團圓、金榜題名的深厚意涵。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