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客家人辦喜事時常見的客家八音,隨著時代變遷,不僅演出的機會減少,學習客家八音演奏的人也越來越少,因此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在16日下午安排一場客家八音的體驗活動,讓民眾從欣賞音樂、體驗樂器,更加認識客家八音,並激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

從前在客家人婚慶、廟會、年節等重要生活場景都會出現的客家八音,是客家傳統音樂的代表,尤其嗩吶更是當中的主角,具有獨特的魅力。

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現任團長 鄭榮興:「我們客家八音,以前最興盛的時候,興盛到怎樣的情形,興盛到有人結婚,要請要請10幾班的八音團來拚場,然後有了這樣的風氣,有這樣的流行,八音的水準也會因此提高。」

欣賞傳統客家八音的演奏後,現場參與的大人小孩,拿起小鑼、大鑼、小鈸等樂器,跟著北鼓的指令,聽取老師的指導,從敲擊樂器開始學起。

體驗小朋友:「按照老師、老師打我就打。」

體驗民眾:「因為我有聽說有這樣的研習,就想說帶小朋友來參加,因為客家八音是最傳統的,希望小朋友可以因此對客家會更有興趣。」

在假日下午整整2小時,透過八音欣賞與講解以及樂器體驗等方式,帶領大家走入客家八音的世界,並且希望激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讓擁有獨特魅力的客家八音可以傳承下去。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