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8日專電)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塔斯卡(Catherine Tasca)與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今天於駐法代表處,共同主持「心心南管樂坊」9月26日於參議院演出記者會。

塔斯卡致詞表示,友台小組自2005年就陸續邀請台灣藝文團體至參議院舉辦「台灣之夜」,繼2011年6月邀請「台南十鼓擊樂團」赴參議院盧森堡公園演出引發熱烈迴響後,今年續邀「心心南管樂坊」於參議院議長宴會廳演出,成為參議院重要文化盛事之一。

曾任文化部長的塔斯卡2010年首度訪台期間,曾聆賞「心心南管樂坊」演出,對於藝術家們稟承數百年南管音樂傳統,同時融入當代元素的精彩演出,印象深刻。

塔斯卡表示,深信具有中華優質特色的台灣文化,將成為國際社會認識瞭解台灣的重要媒介,文化與藝術將成為連結台法人民情感的關鍵力量。

呂慶龍致詞表示,感謝參議院友台小組積極促成此一珍貴文化交流平台,致力提升台灣文化在法國的能見度,文化及科技合作已成為台法雙邊各項往來重要基石。

文化部巴黎文化中心主任陳志誠也指出,「心心南管樂坊」為兩岸三地南管樂界首屈一指專業藝術團體,感謝參議院提供良好平台支持台灣藝文團體。

「心心南管樂坊」總監王心心在現場以琵琶獨奏白居易「琵琶行」片段,婉轉清揚的南管樂音縈繞會場,充分展現南管清音雅樂獨特藝術魅力。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