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家郎朗將於十一月再度訪台演出,帶來蕭邦經典獨奏曲目,並首度獻上貝多芬《皇帝》鋼琴協奏曲。今年剛滿卅歲的他,二月在英國牛津大學的一場演講上說:「我始終把生命獻給音樂,我將繼續用音樂影響世界。」

郎朗六月十四日生日當天在柏林O2體育館舉行音樂會,與五十位平均年齡不到十二歲、從各地選拔出的學鋼琴孩子合作演奏舒伯特《軍隊進行曲》,並與在場的一萬七千名觀眾同歡。

指揮家艾森巴哈曾對郎朗詮釋的貝多芬說過,「我只要聽他的演奏,就覺得他是生來彈奏貝多芬的。」也因此,每當郎朗演奏貝多芬協奏曲的音樂會,必定滿座。

像是二○○七年,他與紐約愛樂樂團及指揮家慕提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皇帝》鋼琴協奏曲,今年三月在倫敦亞伯特音樂廳挑戰貝多芬五首鋼琴協奏曲的完整演出。

郎朗從小就練習過貝多芬的第一號至第五號協奏曲,但是貝多芬第五號協奏曲,也就是《皇帝》協奏曲,技巧艱澀,並且蘊含艱深哲理,讓郎朗在廿歲前常常望之卻步,雖然練習卻從未公開演奏。

他在今年三月在倫敦雅伯特音樂廳演出貝多芬五首協奏曲,接受採訪時表示,為了準備演出,他不僅將練習的時間拉長,就連彈奏技巧也回歸到以「指尖距離琴鍵很近」的方式演奏。且在理解貝多芬作品時,特別研究如何在彈奏「慢板時將內心最沉靜的感覺釋放出來」。

郎朗對於推廣音樂教育向來不遺餘力,不僅持續推動自己在二○○八年成立的「紐約國際音樂基金會」,資助優秀琴童。

郎朗也出席新媒體音樂會包括i-Tunes舉辦的多媒體音樂會、YouTube交響樂團活動、以iPad在舞台上彈奏安可曲等,運用新的媒介將自己的音樂觸角深入年輕族群。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