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國際環境藝術節將由藝術家、素人演員,在淡水環境劇場演出清法戰爭、廖添丁傳奇等「五虎崗奇幻之旅」,並與觀眾互動。

新北市環境藝術節10月13日開幕,以「五虎崗」為創作主題,以淡水街道為舞台,市府說,素人演員融入史詩劇,表演功力不輸給藝人。

環境劇場導演施冬麟今天表示,淡水數百年來歷經異國文化,歷經清法戰爭、荷蘭與西班牙人的殖民,也曾是中國移民漳州、泉州爭相開墾之地,歷史孕育造就獨特的人文環境。

他說,環境藝術節將與觀眾互動,劇團演員也將邊走邊演出。劇情發想很容易,劇團演員從移動的場景,從觀潮藝術廣場到3號碼頭、廟埕廣場到金色水岸廣場,以流動形式一幕幕接力上演。如何與觀眾區隔、疏導,是一大挑戰考驗,這樣的演出在國際上也不多見。

五虎崗是指大屯山脈的丘陵,四齣劇主要角色包括八庄大道公、海賊王蔡牽、傳奇人物廖添丁將吊鋼絲演出,以及充滿大愛的馬偕。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活潑的戲劇,讓民眾更關心淡水地區在地的歷史。

這些素人演員,最年長的是80歲,最年輕的是10歲。淡水蔡家村還因為連續演出藝術節中的清兵角色,在當地成立「清兵退伍聯誼會」,即使藝術節結束了,仍維持彼此感情。

今天的記者會還公布網路粉絲團活動,民眾在「臉書」社群透過手機App程式連結,可參加抽獎活動。1010920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