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愛樂合唱團今年陸續推出幾檔慶祝成立40周年的音樂會,本週六又將請來匈牙利指揮家嘉保.豪勒隆,率領台北愛樂合唱團、室內合唱團及青年合唱團,與長榮交響樂團共同推出台灣首演的《伯沙撒王的盛宴》。

這場名為「感恩與歡慶──伯沙撒王的盛宴」音樂會,上半場先演出法國巴洛克代表作曲家夏邦提耶所寫的《感恩頌歌》,該曲原是為慶祝1692年史坦克爾克戰役獲勝而作,因此氣氛頗為歡樂壯麗,後來更成為奧運會的開場信號曲。下半場演出《伯沙撒王的盛宴》,是英國作曲家華爾頓於1931年完成的一部講述古代巴比倫帝國興亡衰敗的音樂,取材自聖經故事。此作品演出需要雙混聲合唱團、大型管弦樂團,在主編制外另添兩隊銅管樂團增大效果,再加上管風琴與男中音獨唱所結合的龐大編制,造成炫目壯麗的管弦與人聲。因此,嘉保.豪勒隆認為,《伯沙撒王的盛宴》是一部具震撼力且戲劇張力十足的重量級作品。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