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5日電)今年金馬影展「中國獨立映像」單元,特選8部風格迥異的獨立製片,展現獨立電影始終堅持的創意與力道。

金馬影展表示,當今華語影壇,大明星、大場面的商業策略成顯著趨勢,但獨立電影的創意與力道更顯難得,為此他們特選8部大陸獨立製片,組合成「中國獨立映像」單元。

李璿珺編導的「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描述一心想要土葬的老人面對政府規定只許火葬的矛盾,探討世代與制度面對生命的價值差異。

在台灣出過3本書的西藏小說家柴春芽,回到甘肅老家自編自導的「我故鄉的四種死亡方式」,則以「地、水、火、風」4大元素,探討死亡的形象與本質。

「中國獨立映像」單元還包括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與女主角雙料得主「我還有話要說」、香港電影節最佳新導演火鳥大獎「楊梅洲」、多倫多影展獲好評的「焚屍人」、溫哥華影展龍虎獎得主「太陽總在左邊」、中國首部兒童公路電影「有人讚美聰慧,有人則不」、一男四女的愛情故事「鐵蛋兒的情歌」等。1011015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