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魏清水屏東市報導〕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邀請民謠藝師吳登榮、黃卻銀於屏東太平洋百貨七樓誠品書店舉辦「聽見在地的聲音-恆春民謠音樂分享會」,兩人以月琴彈唱拿手民謠,樸實且貼近生活化的詞調,讓在場民眾感受在地民謠的活力,也為今年十月二十七日至十一月三日的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活動宣傳。

 年逾六旬的吳登榮、黃卻銀,是恆春海角一六八樂團成員,兩人皆師承吳燦崑、朱丁順老師,且傳唱民謠十餘年,他們用歌聲及琴聲傳達出對土地的情感與生活的感懷,也唱出對民謠傳承的堅持,讓逛書店的民眾也被他們的演出深深吸引。

 來自滿州、六十五歲的黃卻銀,目前是屏南社區大學民謠班老師,以小貨車走唱推廣民謠兼賣親手栽種熬煮之青草茶、檸檬愛玉、苦茶、綠豆沙,她雖不懂樂理,但會自彈自唱,精通恆春民謠思想起、四季春、平埔調等曲調,且還會作詞譜曲,唱出自己的人生和心情。

 六十歲的吳登榮是恆春鎮大光里人,曾獲二○○七至二○一○恆春國際民謠節南區民謠大賽民謠個人組優等獎,是恆春民謠比賽的常勝軍,精通各種恆春民謠,其演唱之思想起、四季春特有韻味,琴藝精湛韻美。

 文化處表示,除了朱丁順、張日貴兩位國寶級民謠傳藝師,吳、黃兩位中生代傳藝師近年來也致力推廣民謠,希望藉由這場音樂分享會,讓屏東市民更進一步了解在地民謠文化及一群傳藝師,為保存恆春民謠這無形文化資產所投入的努力,也歡迎民眾參與十月二十七日至十一月三日的恆春國際民謠音樂節活動。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