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古樂團堅持以古樂器演奏、只演出十七世紀巴洛克音樂聞名,今天晚上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管風琴家暨樂團藝術總監畢克特(Harry Bicket)將以巴哈最著名的管風琴曲目《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華麗開場,親自彈奏音樂廳高達十四公尺、多達四千多支音管的大型管風琴,以磅礡樂音震撼全場。

英國古樂團由大鍵琴家平諾克成立於一九七三年,明天將屆滿四十周年,樂團曾和DG唱片子公司Archiv錄製百餘張唱片,廣受好評。一九九○年英國古樂團首度來台,以古樂器和巴洛克曲目的「原汁原味」為號召。昨天抵台記者會上,團員示範彈奏難得一見的魯特琴、古單簧管及古巴松管等古樂器,其中最吸睛的魯特琴源於四千五百年前蘇美文化,是世界最古老的樂器之一,屬於撥弦樂器,音色纖細溫柔,接近吉他和豎琴。

樂團使用的提琴全以古樂器的羊腸弦取代現代尼龍弦,樂聲古樸渾厚,與現代樂器的金屬性音色大異其趣。但缺點是容易隨氣候的溫度、溼度而走音,需時時調音。團員表示,因此他們在溼熱的亞洲演出時,都不敢將琴帶到戶外,只能留在有空調的音樂廳內。

英國古樂團這次在台灣演出,以巴洛克三大音樂家為主題,包括巴哈的《C大調第一號管弦組曲》、韋瓦第的《降B大調小提琴與雙簧管協奏曲》、韓德爾的經文歌《風,靜止吧!》,及選自歌劇《凱薩大帝》的多首知名詠嘆調,由女高音卡洛琳˙桑普森(Carolyn Sampson)演唱。桑普森在歐洲樂團享有盛名,曾在英國家歌劇院擔任《魔笛》、《仙后》等歌劇要角。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