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項葛萊美獎得主、來自夏威夷的烏克麗麗天王丹尼爾(Daniel Ho),正在台灣訪問,他與以莉高露、昊恩等多位台灣原住民歌手合作《吹過島嶼的風》專輯,這個月正式在美國發行,台灣原住民的美妙歌聲及旋律,透過烏克麗麗的伴奏,向國際發聲。

「許多美國朋友告訴我,他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美妙的音樂,很驚訝台灣有這麼棒的歌手和歌謠!」丹尼爾就像個鄰家大男孩,永遠保持著靦腆的笑容,他說,台灣原住民的音樂和夏威夷、印地安音樂有共通性,卻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我希望能將這些音樂介紹給更多人認識,把台灣音樂帶上國際舞台。」

丹尼爾生於夏威夷,從小就展現音樂天份,四歲在母親的教導下接觸玩具鋼琴,八歲學手風琴,不過夏威夷的生活非常放鬆,丹尼爾謙稱「並沒有很認真在練琴」,但他幾乎一年學一項樂器,國小三年級正式接觸烏克麗麗,四年級學吉他,五年級學鋼琴,「很自然就走上音樂這條路」。

丹尼爾考上葛洛夫音樂學院,專攻作曲及錄音,畢業後更成立自己的唱片工作室,朝全方位的音樂之路邁進,「我對音樂的看法一直很開放,並不覺得非執著一項樂器不可,後來我不但學習作曲,也投入電影配樂的工作。」

丹尼爾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六度拿下葛萊美獎,包括最佳製作人、最佳滑音吉他歌手、最佳夏威夷音樂專輯,他的烏克麗麗獨奏專輯《Polani》更是首張榮獲葛萊美獎提名的烏克麗麗演奏專輯。

烏克麗麗這項樂器,就像丹尼爾的人一樣充滿歡樂,「烏克麗麗就像是一把小吉他,他的特色就是歡樂,你絕對無法使用烏克麗麗彈奏任何悲傷的曲子。」丹尼爾說,他之所以將重心擺在烏克麗麗上面,一方面是自己從小就熟悉這項音樂,幾乎生活裡無處不在,再者「真的想要好好專攻一項樂器,而且想用一輩子的時間投入。」

不過,要將這項大眾化的樂器,彈到出神入化地步,丹尼爾可是有祕訣的,「這得感謝我父親很小就讓我學古典吉他,我在彈烏克麗麗時,不是只用撥弦的方式彈奏合弦,而是使用古典吉他的技巧,試著唱出音樂旋律,讓歌曲聽起來更有感情,另外,手指不同角度的撥奏,也會產生許多層次不同的音色。」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