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老夫子說,歷經30而立,40而不惑,人生50,才知天命,亞洲唱片公司總經理王俊雄卻是熱愛音樂、認知音樂50年,從未改變,也因為對音樂的興趣、與熱忱,接手家族事業亞洲唱片公司迄今。

一頭栽進音樂的世界之後,錢沒賺到,卻隨時有一股驅動王俊雄永不放棄的動力,那就是理念的堅持,中央大學數學系畢業的王俊雄說,「我要製作可以讓世人永遠留存、懷念的音樂」,這麼多年來,他始終維持平均每季製作發行3張CD音樂。

剛開始時,王俊雄以保存50年代台語老歌珍貴文化遺產,最為唱片界及廣播界所津津樂道,他也曾出版包括文夏等30位歌手的900首絕版台灣歌謠等台語歌曲文化遺產。

亞洲唱片公司屬於國內極少數擁有從製作、錄音室、生產、到銷售等,一貫作業能力的本土專業唱片公司,基於關懷鄉土音樂、和自然音樂的發掘與創新,曾先後出版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所演奏的台灣鄉土歌謠「鄉土之愛」CD、行政院薪傳獎得主李添貴演奏的「古樂十三音」、和「墾丁-國家音樂系列」。

其中,「國家公園音樂系列」專輯,還榮獲2001年第12屆金曲獎的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與高雄市文化局、尚和歌仔戲劇團合作發行的「古韻薪傳系列一蕊香蘭」,則入圍2011年第22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引起社會的熱切的關注、與迴響。

近來,王俊雄製作的音樂路線,更是鎖定非常具有市場區隔的宗教、和心靈音樂,希望能夠透過音樂,撫平眾生情緒,他也堅信,無論經濟好壞,人類對音樂的需要,是不會改變的,如果沒有音樂,社會就沒有美妙的律動與聲音。

只是,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在台灣、甚至全球音樂市場的結構和環境丕變之下,音樂CD要賣得好,真的很不容易,「除非每張CD都能夠銷售超過3,000張,否則,註定要虧損」,王俊雄說,為了節省開支,全國500多個營運試聽據點,鋪貨、銷貨、補貨,完全不假手中間商,都是公司員工自己來,因此,凡是全國各大餐廳、宗教學校、高鐵站、機場、以及書局等,也都留下王俊雄的身影。

當然,這些地方留下的,還有每個試聽據點,每套大約1.5萬元的設備,以及試聽帶和備貨,每個據點至少100片CD,合計就是將近2,000萬元的資金,「凍結在全國各地」,所以,王俊雄說,從事音樂這一行,成本其實是挺高的,也因此,許多音樂唱片公司退出市場之後,新進者相當少。

為擴大行銷通路,王俊雄表示,亞洲唱片公司也要走向網路下載的商業模式,目前已跟iPhone、KKBOX等多家公司簽約合作。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