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黎明教養院,引用棒鐘、非洲鼓,對心智障礙院生,實施音樂療育,激發孩子的節奏潛能,台北客家等6個扶輪社,捐助17萬和樂器給教養院,鼓勵黎明教養院,繼續推動音樂治療,並走進社區,和其他心智障礙者,分享玩音樂的樂趣。

花蓮黎明教養院院生,在老師的指揮下敲打非洲鼓,沈浸音樂世界中,對心智障礙的孩子來說,具有療育和潛能開發的教育功能。

花蓮黎明教養院發展部主任 柯仁愛:「在音樂裡面可以緩和他的情緒,而且可以學習到,彼此之間的合作,再來就是他們有上台演出之後,獲得的掌聲,對他們來講,就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看不懂五線譜的教養院院生,卻能演奏一首首優美音樂,院生認真學習的態度,讓扶輪社很感動,聯合捐助17萬和樂器給教養院,支持院內繼續實施音樂治療。

台北東海扶輪社社長 林宗煜:「今年年初柯主任就和我聯絡,說需要一批樂器,我們也就是盡量去找這些東西,總共募得大概47件的樂器。」

台北客家扶輪社社長 徐光輝:「讓分社的社友,知道說療養院院童,可以用音樂療育他的心靈,這個計畫我覺得,扶輪社絕對會支持。」

以前沒錢買樂器時,大家就是用大型塑膠罐,來練習打鼓,現在塑膠罐裡裝東西,營造海浪聲的演奏,變成黎明音樂班一大特色,常應邀到各地表演,透過音樂,心智障礙的孩子受到肯定,也漸漸建立自信心。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