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5日電)廣藝愛樂6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紅艷群英」音樂會,邀請大陸琵琶家章紅艷在音樂會中演奏「草原小姐妹」琵琶協奏曲。

「紅艷群英」是廣藝愛樂管弦樂團「華夏長河」計畫的第一場音樂會,這次邀請大陸琵琶獨奏家章紅艷、大陸二胡獨奏家陸軼文、台灣揚琴獨奏家王瑋琳、台灣竹笛獨奏家巫致廷,演奏多首華人音樂作品。

章紅艷長期投入琵琶演奏的教育耕耘,在追求東西方音樂的融合,是大陸上第一位以中國樂器與西方交響樂隊合作舉行協奏曲專場音樂會的演奏家。

這次章紅艷將與廣藝愛樂管弦樂團合作詮釋「草原小姐妹」琵琶協奏曲,樂曲取材自大陸民間真實社會故事,描述一對小姐妹與暴風雪搏鬥保護羊群的勇敢事蹟,顯現出作曲家以音樂反映民族情操的特質。

章紅艷表示,「草原小姐妹」歷經2年創作,在1977年首演,而這首曲子也是大陸文革之後中西音樂交融的重要里程碑,之後帶動更多嘗試性作品。

另外,音樂會中將由陸軼文詮釋台灣作曲家王乙聿寫的二胡協奏曲「藍色星球」,這首曲子二胡技巧難度高,曾讓兩岸二胡獨奏好手望聞生怯,這次由目前就讀上海音樂學院四年級的陸軼文以精湛的技巧演繹具有現代感的樂章,並搭配渾厚的銅管,表現對自然環境的關懷。

「紅艷群英」音樂會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101110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