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家提森.湯瑪斯將率領舊金山交響樂團抵台,帶來該團最為驚人演出,演奏馬勒交響樂章《第五號交響曲》。每回在舊金山戴維斯交響音樂廳演出時,提森.湯瑪斯帶領呈現的戲劇張力,總讓樂迷驚嘆連連、場場爆滿。這次來台原班人馬、原裝演出,預計會帶給台北觀眾不同的馬勒之夜。

馬勒是奧地利浪漫主義作曲家,直到過世作曲才華才被人注意。而提森.湯瑪斯、舊金山交響樂團與馬勒的淵源,從他帶領樂團錄製專輯、拿下十四座葛萊美獎的專輯中,就有七座是馬勒錄音,可說緣分特殊,提森.湯瑪斯可說是詮釋馬勒的專家。

去年適逢馬勒逝世一百周年,為了紀念這位作曲家,提森.湯瑪斯帶領舊金山交響樂團在歐洲各個音樂重鎮巡迴演出馬勒交響曲,其中四場在維也納金廳演出,出乎意料地搏得歐洲樂迷的喜愛。

提森.湯瑪斯曾說過馬勒《第五號交響曲》就像一首「遺世獨立的交響曲」,不僅是寫給年輕妻子的情書,曲目的編排也從葬禮進行曲、軍隊進行曲開始,從生命中最不可違逆的部分前進,然後轉換成為如華爾滋般的舞蹈世界,最後就像馬勒大部分作品的終曲一樣,瘋狂的結束,呈現馬勒對於生命的哲學式思考。

另外,這首曲目的第四樂章,也因曾被導演維斯康提(Luchino Visconti)用於一九七一年電影《魂斷威尼斯》當中而聞名。《魂斷威尼斯》改編自德國文豪湯瑪斯曼的小說,據聞這本書的創作,也和馬勒在一九一一年過世,引發湯瑪斯曼對人生的感觸有關。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