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女神慕特,本周再度來台舉辦音樂會。這次他和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為台灣樂迷獻上三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的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陳映竹報導)

 

小提琴家慕特十三歲首次登台,就轟動樂壇,這次十度訪台,十一月十三日、十八日,將在台北、高雄和NSO合作演出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這首曲子對慕特有特別的意義,慕特認為,貝多芬協奏曲是小提琴家的聖母峰,所有人都想攻頂,這是慕特和恩師卡拉揚合作過最多的曲目。此外,慕特也演奏當代作曲家黎姆作品《光之遊戲》,這也是慕特首度在台灣演出現代曲目。

 

首度來台的1991年伊莉莎白皇后大賽冠軍布雷利,十一月十四、十五日,將到台北、台中在德布西音樂節壓軸演出。外型俊帥的鋼琴家布雷利,學生時代熱愛研究科學,曾在天文物理和音樂間舉棋不定,差一點就轉行成了天文物理學家,最後選擇投身音樂,進入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學院就讀。這次安排的曲目有德布西的《兒童天地》、《前奏曲》等,擅長詮釋蓋希文的他,更將以《藍色狂想曲》作壓軸。

 

十一月十六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第二十一屆金曲獎最佳作曲家李欣芸,和唱片設計師蕭青陽、台灣國樂團,合作舉辦「故事.島」音樂會。音樂會結合音樂、旅遊、設計、多媒體,從動人的樂章中找到最美好的風景。 

2012 NTSO國際音樂節【想起長平公主】 將在十一月十六日、十七日台中、南投登場。由屢獲國際知名獎項的臺灣旅美作曲家陳士惠,以陳達的臺灣歌謠為藍本,寫下思鄉情切的中提琴協奏曲《思想起》;才華洋溢的作曲家張鈞量,取材經典粵劇《帝女花》之〈長平公主〉,用木琴協奏曲譜寫漢族末代公主的一生。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