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遍台灣和中國的盲人女歌手張玉霞,相信大家並不陌生;而在高雄,也有這麼一位擁有天使歌喉的盲人歌者,叫做蕭湘婷,24歲的她,因為早產導致視網膜病變失明,從沒好好看過這個世界,不過,她從沒放棄,因為她堅信,用熱愛的音樂,也能為自己闖出一片天。

有著清亮歌聲,優美嗓音,他是24歲的蕭湘婷,擁有一副天使歌喉,卻因為早產,導致視網膜病變,墨鏡底下,是一雙看不見的眼睛沒有好好看過這個世界,卻對音樂有著無比熱情,一般人看著歌譜練唱,而看不見的她,是用「耳朵聽」靠讀音系統,讀出練唱歌單,跟著播放的旋律歌詞,聽一句,學一句,歌唱功力慢慢累積。

不過一開始踏上歌唱這條路,因為失明,看不見歌詞內容,無法投入感情,湘婷也曾遇到挫折,直到遇見耐心的老師轉換方式教學,才突破瓶頸在媽媽的陪伴之下,湘婷透過音樂認識世界,希望有一天,也能像紅遍台灣和中國的盲人歌手張玉霞一樣,用歌聲,唱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民視新聞王靖淳、陳家祥高雄市報導)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