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軍超過四百年的「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樂團之一,是德奧音樂的榮耀傳承者。這次四度來台,由新任樂團音樂總監的提勒曼首度率團亞洲巡演,帶來華格納曲目,對讓喜愛德奧音樂作品的愛樂者驚嘆不已。 (陳映竹報導)

 

在兩德統一前,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和柏林愛樂分據東西,並稱德國兩大樂團。這次來台巡演,由今年九月剛接下音樂總監的提勒曼率領,他曾指揮灌錄多張華格納唱片,獲得高度評價,被譽為當今華格納樂曲指揮權威。本周日、二十八日樂團將台北國家音樂廳,帶來華格納的唐懷瑟序曲、黎恩濟序曲、布拉姆斯的第一號交響曲。值得一提的是,當時這兩首序曲當年首演,正是由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擔當,華格納本人親自指揮。如今由當今華格納樂曲指揮權威,率領和華格納淵源最深的樂團帶來的歷史性組合,絕對不容錯過。

自1993年以來,台北藝術大學在每年十月都持續舉辦「關渡藝術節」,內容涵蓋音樂、戲劇、舞蹈等,今年超過一百場節目。本周三、二十四日在北藝大展演藝術中心音樂廳,音樂家陳彥豪、蘇顯達、蔡佳憓將舉辦《三角關係∼教授室內樂》音樂會,以法國號、小提琴和鋼琴組合,帶來作曲家莫札特、布拉姆斯與柏克萊的經典作品。

本周四、二十五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有精彩的鋼琴獨奏會。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史上最年輕首獎得主李雲迪,將演奏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月光》、《悲愴》和《熱情》,李雲迪表示,這三首曲子是貝多芬作品中最具有浪漫情懷的作品,也算是貝多芬開啟浪漫派,從古典過渡到浪漫時期的重要標誌。他個人是非常熱衷於研究浪漫派時期作品。

在南台灣的高雄,加拿大鋼琴演奏家亞歷山大維拉等音樂家的「亞歷山大˙維拉鋼琴三重奏音樂會 」,本周四、二十五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登場,呈現古典音樂大師舒伯特、鋼琴詩人拉赫曼尼諾夫、爵士鋼琴作曲家凱普斯汀以及知名探戈音樂作曲家皮亞佐拉的經典作品。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