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基洛夫芭蕾舞團昨天抵台,舞團總監法帝夫表示,很高興再度造訪台灣,這次舞團帶來的《天鵝湖》與《胡桃鉗》都是基洛夫芭蕾舞團的經典舞碼,非常高興可以再度跟寶島觀眾分享。昨天全團抵台,稍事休息,今天起將展開一連串的排練。

基洛夫芭蕾舞團4度訪台,將帶來《天鵝湖》與《胡桃鉗》,其中《天鵝湖》是基洛夫芭蕾舞團的招牌,該舞碼之所以成功,主要是因為當時的作曲家伊凡諾夫與藝術總監裴帝巴打破當時「呈現舞蹈家純熟技巧」為流行的編舞手法,深入音樂精髓,讓肢體語彙和音符結合。

最特別的是伊凡諾夫編的第2幕,成功塑造了經典的「白天鵝」形象,他設計出高傲的阿拉伯姿,舞者單腿半蹲或直立支撐,另一腳往背後直伸與前腳成90度,舞姿伴隨著音樂,有時向上飛躍;有時兩臂搖動,有時還兩手遮掩臉龐,顯露白天鵝的嬌羞。有趣的是,白天鵝的「主題動作」在黑天鵝身上也看得到,隨音樂變奏,某些舞姿變形或速度加快,也讓王子在錯亂中分不清黑白天鵝的真偽而被迷惑。

有評論分析,無論是柴可夫斯基的音樂、芭蕾舞蹈編排的風格還是劇中人物的性格,無不烙印著俄羅斯民族藝術的影子。在柴氏的音樂創作中,美麗的白天鵝本來就是一位俄羅斯少女純潔的化身。而俄羅斯的現實主義藝術傳統也讓浪漫主義的芭蕾獲得了一種真實的力量。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都可以從《天鵝湖》找到令人讚嘆的藝術表現。

《天鵝湖》將從10月31日到11月2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劇院。11月6日到7日在台南市立台南文化中心。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