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聞名的俄國基洛夫芭蕾舞團,今晚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經典名作《天鵝湖》,為來台舉行的八場表演揭開序幕。基洛夫傳承俄國芭蕾的華麗風格,堅持與管弦樂團現場搭配演出的傳統,深受全球觀眾歡迎。這次來台,舞者、樂手及工作人員總兩百多人,四十多箱道具布景全從俄國空運來台,打造正宗《天鵝湖》、《胡桃鉗》兩部經典。

基洛夫總監法帝夫(Yury Fateyev)表示,這些作品充滿俄羅斯靈魂,緊扣愛情主題,經得起時代考驗。「所謂俄羅斯的靈魂,就是對生命及愛情充滿熾熱堅忍的愛,這也是人類生命的價值所在。」

許多人好奇芭蕾舞者的超人表現,首席舞者寇爾孫徹夫表示,基洛夫的舞者,每個人都是從小就接受嚴格的訓練,對外人而言,這樣的訓練不可思議,但要成為一流的舞者,就必須吃得了苦。他們即使離開學校成為職業舞者後,每天依然維持五個小時以上的練習,才能維持超水準的演出。

首席康朵洛娃(Yekaterina Kondaurova)則表示,舞者只要穿上戲服,馬上就能入戲。不過她也笑說,但脫下戲服,就要能回到現實生活,「我們不可能一整個禮拜把自己當公主或王子,這樣沒辦法生活!」

基洛夫今晚及十一月一、二日演出《天鵝湖》,十一月三、四日演出《胡桃鉗》,都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十一月六、七日台南文化中心演出《天鵝湖》。


contect  

時尚,拉頌,婚禮,尾牙,活動,春酒,演奏,公關,婚宴,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頌時尚樂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